Debian 12安装到选择镜像站点后,所有连镜像站点都接不上。

Debian 12安装到选择镜像站点后,所有连镜像站点都接不上,安装不了。在此之前网络配置都正常。同样线路Debian 11则没有这种情况。

换个路由线路又可以连接上镜像站点,正常安装完后,换到以前的路由线路,显示以太网已连接,但又不能访问互联网。

有谁知道原因?

这么看大概率路由器问题,你设置过静态IP了?

报错信息呢?

没有设置静态IP,路由设置为DHCP自动分配IP

我的也是这样,安装好几遍也是同样报错,后来下载了离线安装才得以正常安装使用。

之前因为网卡驱动问题用testing,今天给我新的mini小pc装系统发现12出了,就装了12,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解决方案是使用http而不是https的源。这个问题古早版本也遇到过,应该是默认没有装apt-transport-https,不知道12是不是同样的原因。

这 大概率是 网络段了 不可能所有 镜像站都连不上。1是否设置代理了,哪里要空;2是否改成静态地址了,静态地址好多人忘记配置dns解析地址,这个尽量填运营商的。

使用apt show apt-transport-https可以看到,https support 早在 1.5 版本的时候就移到了 apt 中,换句话说,新版本已经不需要这个软件包了。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