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ce4-terminal如何将中文字体和英文字体分开设置

xfce4-terminal如何将中文字体和英文字体分开设置?

根据已有的经验,xfce4-terminal 无法将中文字体和英文字体分开设置,这个结论可能也适用于其它基于 vte 控件的终端模拟器。目前已发现的唯一可以分开设置中西文字体的终端模拟器是 xterm。在 xterm 中,您可以通过 faceName 和 faceNameDoublesize 这两个资源字符串来分别设置中西文字体。

如果您希望分开设置中西文字体的初衷是解决中文字间距问题,您可以使用宽度恰好为中文字一半的西文字体,如 Iosevka 系列字体。

好像理解错楼主的意思了。可能由于一些先入为主的经验,一看到楼主的标题,首先想到的是“中文字号和英文字号分开设置”,这个答案自然是不可以。但如果仅仅要分开设置字体,不管字号,由于绝大多数等宽字体都不包含中文字型,中文字形实际上是通过 fontconfig 回退机制选择了其它字体。可以从这里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