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Debian的许可

我们是一家笔记本电脑制造公司。希望使用Debian作为测试环境,在Debian上运行我们的硬件测试工具,并预安装在用户的笔记本电脑中。
根据我在官方网站上查找的资料,我们是不许要支付费用的,只需要开源我们使用的Debian的源码。
但是我们没有找到相关的声明,我们的测试工具是否需要开源,我们是不希望开源我们测试工具的核心代码,因为有涉及到第三方厂商的商业利益。

debian是一个操作系统, 应该不会限制你跑在上面的软件是否开源.
不过如果你想要得到确切的答案, 最好发邮件去debian的邮件列表问一下.

1 个赞

感谢。
我并没有在官网上找到与许可相关的邮箱地址。
是否发邮件到这个邮箱就可以,debian-project@lists.debian.org

就我的理解只是多添加了些私有工具的话不会有任何问题,再发行是不受限制的,只要你的私有软件在编写过程中没有违反特定的许可证(例如,GPL 污染等等,但这已经和 Debian 没关系了。)

不妨读一下 https://www.debian.org/social_contract 里面的内容。

……不过我说了不算数,你可以去上面的那个邮件列表问问。记得用英文。


聊天室里给了一个情况,和你很相似:

考虑这样的情况:我制作了一款软件,包含两个组件,一个是自己的私有软件,另一个是 GNU coreutils 中的一个小命令行工具,例如 factor 工具。我通过命令行调用这个工具实现一部分功能。此时我编译好自己的部分,然后用 GNU 的代码编译了 factor 小程序,在 README 里明确说明我用了 GNU 的工具并给了外部链接。最后把它们塞进一张光盘对外卖 500 刀一张盘。请问我做的是否合法?

2 个赞

感谢回复
我们之前并没有接触过debian,所以想请教一下。
我要先成为debian-chinese-gb@lists.debian.org的订阅者,然后将我的疑问发给debian-chinese-gb@lists.debian.org就可以了吗

不要去中文邮件列表问,去英文列表问。

https://www.debian.org/social_contract.html

这个系统可以在任何电脑上运行测试,只要符合维基目录所列出的硬件,都可以运行debian 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