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nts-noto-cjk(思源字体)拆包

今日进入 Debian unstable 的 fonts-noto-cjk 进行了拆包操作。这意味着,对 Ubuntu 17.10 及以后版本以及今后的 debian unstable/testing/10,fonts-noto-cjk 包仅提供常规与加粗的字体,获取其余字重的字体需额外安装 fonts-noto-cjk-extra 软件包。

目前 Debian 中的思源字体软件包提供了思源黑体和思源宋体。

意思是官方源的noto还是无法显示简体汉字(记得以前都是日本写法)?
虽然配置文件里有SC什么的,但把SC调到CJK的最前也还是显示汉字的日本写法.

如果你在用 Debian Testing 或 Debian Unstable 的话,这个问题已经修了。

如果还有问题的话最好报告一下 bug,并且写明白你的系统语言,以及你如何调整的系统字体优先级。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