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一下:大家选择Debian是出于什么原因呢?

我当时是因为听说 ubuntu 是基于 Debian 开发的,想尝试一下,感觉比ubuntu简单清爽,就正式转到了 debian 下面。

因为arch滚挂了:joy:

刚好今天pacman 时报错,我没敢升。

用过桌面版的 Ubuntu,还有树莓派官方的 Raspbian,都是基于 Debian 的比较熟悉,所以买了家用服务器就选择 Debian 了,同时也听说比较稳定 :joy:

因为Arch滚挂了,Ubuntu又出内部错误了

:joy::joy::joy:

最痛苦的Arch滚挂就是,依赖树完好,但是ABI已经break了。
自从那次惨痛经历之后就再也不敢更新服务器上的Arch。自己管的服务器用Sid都要比Arch安全很多。

原因有很多 最看重的还是稳定 至少在我手里是活的最久的 就算跨版本升级也没问题 我就是从8直接滚到9的

穩定,即使Testing版也非常穩定~

testing有点耗资源

把耗资源的东西卸掉就行了。或者安装一个最小版,然后需要什么装什么。

服务器上上arch有点胆大啊。:smiling_imp:
不过sid也有滚挂的可能,服务器上装的话还是要小心。

你是怎么装testing的,从stable升级的吗?还是去官网下testing的dvd的?

最小化安装stable,然后full-upgrade

我是桌面用,不在乎那點資源消耗,軟件包比較新是關鍵~

因为debian不会找麻烦啊,装好后就不用管啦。

习惯了 apt

为了德玛西亚的荣耀!

因为喜欢

1 个赞

因为支持好,软件多,稳定,这些算下来,也没几个发行版了。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