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谁遇到这个问题了?

debian系统,安装了gnome的桌面,不知道为什么打开terminal后,输入命令,总会一卡一卡的,比如,只是回车,也不是很流畅的显示下一个提示符,但是使用ubuntu,arch都没这个问题。

换个桌面试试看

是不是在virtualbox里装的。
如果不是,在终端里输入top,看看哪个进程占用cpu或内存。
不过八成是占用磁盘的问题,sudo apt-get install iotop; sudo iotop; 看看哪个进程读写磁盘。
然后又八成是 tracker-*一族,在system monitor里输入tracker把出来的那几个进程全kill了看还卡不。(还有可能是gnome-photo)

还卡,还卡就用锉刀磨平,再涂点润滑油。

是真机装的,不是virtualbox装的。你说的这个思路,我一会看看。

卡成这样,可能跟 Xorg 驱动配置或者字体渲染有关。是不是在太新的机器上装了 Debian 8?

机器应该不算是新机器,是一台老台式机,CPU i5 750,显卡GTX260,8G RAM

该不会是3D加速没有正确配置。是整个桌面环境都在卡,还是只有终端卡

桌面倒是不卡,就是终端卡。奇怪了。

终于发现问题了,我重设过字体,用得mono regular,我把字体设置重置了,马上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