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暂时把邮件的问题搞定了

起因是昨天论坛邮件功能出了问题

经过排查发现是由于Discourse默认会定期给论坛所有用户发论坛的近期新闻的邮件,而论坛的使用了阿里云企业邮箱的免费版来做sender,由于当时需要发送的邮件数量太多,导致被邮件服务器spam reject。

然而那以前多个发送邮件的任务还在后台不停的重试…
又经过一番折腾,终于结束了这些任务。

最后将论坛的定期给用户发近期摘要的功能关掉了,然后暂时使用outlook来做sender,论坛邮件功能恢复正常。
后面要大概考虑找个更合适的email delivery服务或者自己搭建邮件服务器。
:dizzy_face:

可以考虑用 SparkPost,或者 GitHub 学生包里的 SendGrid。

摸摸肥猫~多谢指点:gift:

吐槽一下,Discourse更换email sender居然要重新构建整个docker images,这好蠢

https://meta.discourse.org/t/how-do-i-change-my-smtp-settings-discourse-docker-install/20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