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桌面

一直没搞明白 gnome 桌面有什么优点, 开软件不方便, 还放不了桌面图标, kde 的就可以。

想换桌面了

想换就换,不用拉踩

1 个赞

Gnome2 我还是挺喜欢的,升 Gnome3 开始我就不想用了。

后来陆续换成 mate、cinnamon、xfce,gtk 系列用惯了之后连 KDE 都不太习惯。

现在 openbox 养老,还不清楚以后 wayland 下能不能用。
不过不到 wayland 进入一个成熟期,我想我是不会换的。

用的人多了,就是一片天地,你能踩的坑就少。不过,最大的坑你避不i过------废脑细胞。

不使用桌面是最佳实践

我只是在陈述我的看法,我并没有说 gnome 比 kde 差或 kde 比 gnome 差,只不过我确实觉得 gnome 相对于其他的桌面来说我看不到它的优点

看不到优点说明它的优点对你来说并不重要(

GNOME 的外观设计还是很不错的,至少算是美观

我用 kde,wayland 下的 kde 还不是很好用,只是这种不好用还在我的忍受范围内

那就怎么舒服怎么来,哪个桌面好用就换哪个,哪个优点多就用哪个

我现在用的就是cinnamon桌面,感觉界面有点丑,不过使用起来倒是挺顺畅额度,但是因为懒就一直没有去美化

我觉得gnome和kde之争不是问题,问题是软件通知、标题栏、权限等系统得有一个标准接口呀。

可以让用户有选择的权利,但是不能让开发者承担更多的负担。现在桌面环境之间的兼容太差了。

https://specifications.freedesktop.org/notification-spec/notification-spec-latest.html

至于标题栏,我倾向于现阶段各方的设计意见不太可能达成一致。

Window controls are the buttons used to close, maximize and minimize windows. These do vary across Linux desktops, particularly in terms of which controls are shown. Whether applications attempt to follow these variations is up to their discretion. Providing the exact same controls as used by a particular desktop environment should not be seen as a hard requir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