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PE

有人用基于 Debian 系系统做的 PE 吗?
基于 Windows 的 PE 用的虽然还可以,但用的还不太习惯,尤其是不会用它的命令行,就很难受。

Debian 有 LiveCD,普通安装镜像也可以直接使用 tty 控制台。不知道你想要什么样的 PE(Preinstallation Environment)。

1 个赞

用LiveCD就可以了。我用ventoy,丢iso进去就能引导了。放了几版WinPE镜像,Debian,Deepin的LiveCD,还有OpenSUSE的安装镜像。
不过如果你要把自己配置过的系统打包成镜像的话,我还真没试过。而且,Linux可以直接装在移动介质里啊,我感觉这样比较接近你的需求。我移动硬盘里装了个OpenSUSE,到哪都能引导。

debian的PE好像没有多少PE工具,而且Live也不能保持安装的软件

把系统安装在移动媒介(U盘)上,全功能。
要chroot到安装系统的根分区,安装就会保留。修复系统就是这样操作的。

就是说软件都安装在根目录就会被保留?

如果你确实需要Ventoy引导iso还要保存更改的话可以去看看Ventoy的持久分区功能
如果你比较有钱买单独的U盘的话也可以考虑rufus自带的持久分区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