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 PC 加了一张英伟达的显卡

今天给 PC 加了一张 40 系 N 卡,具体安装方法是 apt install nvidia-driver 然后插上显卡。系统运行 Debian 12 KDE Plasma X11。

遇到了奇怪的 DPI 问题(使用 150% 缩放),有些应用的字体显示大小不正常(Dolphin),但是重启若干次居然正常了。

一开始调整窗口大小都卡顿,删除掉任务栏的虚拟桌面小部件后好了点,但是感觉桌面流畅度或者桌面特效的运行速度远比之前用 AMD 锐龙 7000 系列的核显差。使用中文输入法打字偶尔会觉得候选框显示延迟有点高,窗口偶尔会卡顿,特别是启动需要使用显卡的程序时(比如从 steam 启动游戏)。

使用 flatpak 安装的 sunshine 串流工具似乎无法正确使用新加的独显,也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

好在 cuda 工作正常。

如果不是为了 cuda,感觉不如买 A 卡…

1 个赞

准备买新电脑了,这个教程对我很有用

建议桌面环境用集显不用N卡。

是指那个双显卡 PRIME 切换什么的吗?

你 cuda 不用切换啊。

完全理解了 :cat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