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归debian后遇到的几个问题:打印、R、WPS、okular

原来玩debian、arch很多年,但从2021年开始用了国产电脑,用UOS进行了高强度的工作,最近烦了,买了台新机,装了debian testing用于工作。最近遇到几个问题,记一下:
一、打印机
单位里两台打印机,一台中船汉光的6000,一台奔图的P3305DN,用兆芯+UOS的驱动折腾了很久,最后两个同时安装后都设置好了,汉光用的是socket协议,增添了一个内网网址后顺利打印,另一个在网上找了P3300DN驱动尝试无效的情况下,去UOS里找了兆芯的com.pantum.pantum包,安装遇到错误但在cups里设置后可以运行。
二、R
之前一直用R语言+gvim,编好程序后复制粘贴到konsole的R语言里运行,都是代码逐行运行的,装了debian testing之后,发现粘贴时整个代码块被粘贴进去了,R 直接返回一堆执行结果,与原来的代码无法一一对应,到现在也不明白在哪里出了问题。
三、WPS加粗字体显示
加粗字体显示黑黑的一团,查了下都说是libfreetype6版本的问题,好多人说版本退到前一个就好了,但我一查debian下这个2.13.2+dfsg-1+b1算是一个正常的版本,而且在libreoffice里面显示都是正常的。原来UOS下libreoffice没有用,现在debian testing下的libreoffice感觉并不比WPS差多少,赞一个,不过还要再检验下。
四、okular的打印问题
这次装了okular,明显发现功能增强了不少,原来在UOS下okular相当稳定,双面打印玩的很溜,但testing下的okular功能强,但打印时容易失联,整个程序都虚掉。而且现在也找不到原因,用konsole运行也没有报错。
五、环境
离开久了,原来在linuxsir下很多人可以互助,但现在人都不知道到哪儿去了。而且现在最到问题直接去国外网站上找答案也变得麻烦了不少,很多被墙了。UOS和麒麟出来之后,linux的使用环境感觉还是恶化了不少,太多独占的软件,现在我连浙政钉在debian testing下也没法安装,直接开了个虚拟机在win下用。
总之,这次的安装、中文等都很方便,有些翻译错误也改过来了,但工作使用,问题还是不少,amarok居然也已经被放弃了,时过境迁啊!

okular打印估计还不是okular的事,改用evince照样没法把全部材料打出来。

方案一:
要不你试试 Rstudio ?

方案二:
复制粘贴一段代码,运行。再复制粘贴一段代码,运行。循环重复这个动作。一整段代码全部放进 R 终端里肯定是直接全部运行完。

经过这几天的磨合和小升级,okular的打印功能已经恢复正常,原来曾有过的视频文件失效无法打开的情况也消失了,浙政钉原来用virtualbox安装win10的办法解决,昨天突发奇想,另外下载了麒麟版的浙政钉,安装和使用出人意料地顺利,居然也就这么解决了。
R的问题依旧,找也半天也没找到解决的办法。现在用kate代替gvim,可以用vi模式,代码可以通过管道输出到kate自带的终端里执行,也算解决了需求。KDE的定制功能实在强大,几乎每样工作都可以设置快捷键。WPS就等金山升级了,反正也能用。
问题实际上还是出在配置上,连我这种老手也折腾了这么久才将debian用于工作,换个新手,没个七天就精神崩溃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