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12 关机/重启时的卡死问题

兄弟们,Cinnamon的文件管理器"Nemo"和Gonme的文件管理器"Nautilus"是不是有冲突,我安装"Nautilus"后就出现关机卡死——不断电,卸载后就没有这种情况。之前我装了Cinnamon和Gnome桌面环境的时候在长时间使用后也会出现这样关机/重启后无法断电的情况,前几天我把Gnome清除只留下Cinnamon后倒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所以我猜想是不是这两文件管理器的锅。

应该没有吧,我用gnome基本每次都装nemo没有什么问题。

有没有正确关闭的服务,延时1分半钟关闭。楼主没有等待就说不能关机。

直接死机,就是系统关闭了,但是键盘风扇都没断电但无法操作,只能强制断电。

我一台 台式机,debian 10.13 amd64, LXDE 桌面环境,也多次遇到过类似 不能正常断电关机的情况。

比如:在 LXDE 的终端,root 运行
shutdown -h now

系统会直接退回到登录界面,然后一直就这样了。

如果改为

pkill X; shutdown -h now
c则可以正常断电。

另外,如果切换到 tty (CTRL + ALT + F1),
直接运行
shutdown -h now

也是可以直接断电关机的。

你有没有关闭的服务,看x,我还以为是显示服务。
我学的关机命令是shutdown now
没有参数啊。

shutdown -h 停机
shutdown -r 重启

我直接不用gnome的桌面环境,现在没遇到卡死的情况。

不是命令的问题,双桌面环境下他有时候会关机不断电,有时候又是正常关机断电。

双桌面环境是什么意思 ?

gnome + cinnamon

有尝试更新驱动(内核)之类的吗
我自己是遇到过不知什么问题导致关机不断电问题的,后边自己去kernel.org下源码编译新内核就解决了
这边也建议去看看自己电脑有什么由社区维护的驱动,这些驱动通常需要很久才会合并到主线,可能在合并之前出来的硬件会有奇怪问题

就是有时候能关机并断电,但有时后用了几个小时或者挂起了一段时间再关机它系统已经关闭但电脑不断电,键盘亮着灯但不能响应。感觉不是内核的问题,我的电脑是20年出的,之前重启的时候都会卡住,现在重启倒不会就是关机的时候会碰到这样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