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屏幕展示异常

笔记本电脑,刚从win换Debian12系统,用自带的nouveau驱动,连接的副屏只能显示上面一小条的内容,其余都是白色,还在闪动,又去Nvidia官网下载当前显卡的驱动,结果只能检测出副屏,副屏展示正常,笔记本正屏直接检测不到了,拔掉副屏插头,主屏就卡在debian的logo待机页面,驱动:GeForce GTX 1050 Ti,

假设你有Intel核显,你可以先尝试用acpicalldkms加上内核启动参数加上udev规则屏蔽nouveau。

ls -l /sys/class/drm/ 看看你的显示器接在哪张显卡上。

在安装了 Nvidia 厂家闭源驱动后,默认就会屏蔽了开源的 nouveau 驱动

  1. 安装 Ctrl+Alt+F1 组合键,看下主屏是否有显示?是否有命令行终端?
  2. 重新接回副屏,安装 arandr 软件,看下屏幕检测情况。
    可以先设置主屏副屏镜像显示来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