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软件源]迁移及结构调整公告

公告:
这两天完成了社区服务器的迁移,同时也把社区软件源的结构调整了一下

简单地说,就是将原来的stable、stable-experimental、unstable、unstable-experimental这四个软件仓库移除,替换为现在的jessie、stable、stretch、testing、sid、unstable。
也就是说,现在的社区软件源的仓库设置于debian官方的保持一致,所以在现在在使用社区源的各位,需要手动修改源配置
举例来说,stable用户需要将配置更改为

而testing和unstable用户则分别需要将配置更改为

**另外需要注意:**社区软件源更换了签名密钥,因此如果最近没用更新 debiancn-keyring 包的用户(如果近期执行过apt upgrade,这个包应该被自动更新了)需要手动更新一个这个包。
判断你这个包是否已经更新有一个简单的方法:
如果你在修改了软件源配置之后, apt update 不出现 GPG error 的错误,那么说明你的 debiancn-keyring包没有问题。否则需要手动更新这个包,
手动更新只需下载http://repo.debiancn.org/debiancn-keyring_0~20161212_all.deb 链接所对应的软件包到你的系统,然后将它安装到系统中即可。可以简单地执行以下两条命令:

wget http://repo.debiancn.org/debiancn-keyring_0~20161212_all.deb dpkg -i debiancn-keyring_0~20161212_all.deb

需要注意的是,社区软件源简化了软件仓库的分类,具体来说:
目前jessie和stretch是不同的仓库,而stable是指向jessie的链接,testing、unstable和sid是stretch的链接。
当debian官方新版本发布时,会针对新出的版本代号建立新的软件仓库,同时修改相应的链接指向新的位置,旧版本代号的仓库将在一段时间之后归档。

参考:
repo.debiancn.org/ (尤其注意dists目录中内容的变化)
github.com/debiancn/re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