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播放器

gnome环境,vlc从文件管理器上打开,音视频管理中心不显示,要再打开一个文件后才显示,totem不支持某些外部字幕,celluloid播放条拖拽不准确,clapper加不了外部字幕,mpv不支持gnome的电源管理。
有什么好的播放器推荐吗?

我只用过两个视频播放器,一个是 smplayer,这个是基于 mpv 的,目前对 wayland 支持不好,不知道在 gnome 桌面下有没有问题;一个是我现在用的 haruna,尚不成熟,勉强能用,现在是 kde 团队在开发。

haruna fltpak装过,gnome下bug蛮多的,高版本的celluloid进度条拖拽不准确问题解决了,但flatpak版不能直接从桌面拖拽视频字幕到程序打开,目前还是用vlc了

我用MPV, 你要设置一下快捷键和配置,然后就非常舒服了。

也许是个好消息?对于 gnome 的 wayland 用户。

似乎 GNOME 45 包含了这一 MR,不过旧版本肯定是用不上了。

ps. mpv 的 github repo 上关于 GNOME/D-BUS互扔石头可真激烈…我想说从这方面看 mpv 至今没有一个像样的 GUI 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我注意到 archlinux wiki 上有写用 gnome-session-inhibit 启动 mpv 可以缓解电源管理问题,不知道有没有用。

我还是用vlc了

smplayer gnomeWayland下可用,但那个界面与gnome在一起看起来是两个时代的东西。

可以改主题、图标,当然也仅仅稍好一些。
平日使用简洁模式,很多UI可以省略掉。

是的

我感觉很多用gtk实现的进度条有问题,ubuntu2204的totem多次拖拽,直接卡住,有个rust写的网易云客户端也是,celluloid0.20目标时间与到达时间差10s左右,0.25还有1s偏差

mpv 不是有挺多像样的 GUI 吗?

其实我是想说“官方 GUI”来着…

flatpak celluloid0.26可以直接拖拽打开文件了,不过进度条还是老问题,难度totem不显示目标时间也是类似bug吗?


Parole是Xfce桌面中的默认视频播放器,并提供许多功能。 它支持字幕,您也可以选择使用可用的插件扩展其功能。

当然,这只是另一个视频播放器在起作用-您可能不会注意到任何"视觉上的"差异。 但是,它是一个轻量级的应用程序,占用较少的系统资源。

好像gtk搞的播放器celluloid totem进度条反复点击同一时间都不能准确跳到目标时间,所以还是用vlc了,xfce 支持wayland后,我会用的。


flatpak版支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