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12插上网线路由器获取不到

离线安装的debian12,在配置哪里我选择暂时不配置网络,因为当时路由器没有多余的网口,后面配置了ssh想远程访问,插上网线后一直获取不到IP

你这个网络管理模块是NetworkManager、netplan还是network?
如果是NetworkManager的话,先输入nmtui配置为自动获取IP,然后重启系统,如果不想重启系统的话,重启网络管理模块就行。

我就是在官网下载的最新12.1镜像,这个要咋看呀

输入一条命令nmtui试试看,如果有的话则说明用的是NetworkManager,否则就是默认的。它需要额外的操作来激活NetworkManager,在这个文件/etc/NetworkManager/NetworkManager中,如果ifupdownmanagedfalse,建议改成true,然后输入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Manager。个人建议将默认的网络管理模块由NetworkManager接管,这样方便使用nmtui实用程序,不需要输入一条条指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