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桌面办公来说,debian 比 ubuntu 还是差了点劲

由于不喜欢 ubuntu 强推 snap,于是安装了最新的 debian 12。但是就目前的尝试使用的情况来说,遇到的小问题还是比较多的。而且这些问题很难在网上找到答案。
作为桌面办公,看来还是需要再等段时间再说了。

着急用的话,用Debian 11 也行

桌面版还是得看滚动发行版。

具体啥问题呢?

1 个赞

毕竟相当于ubuntu的老祖宗,很多地方得自己多费点心思来调教才能用得顺手。

没出debian12前我一直用着debian testing,吧不得出12正式版,因为那时候debian testing BUG多的是,举个最常见的例子:你见过vlc播放本地视频掉帧的情况吗?但是它在debian11 stable上就没有出现这个问题,等到了12 stable也没出现这个问题。

这就是得不到的永远都是最好的。

久病成良医。用多debian了,你就知道怎么解决问题了。Debian是有国际论坛的,那上面人多一些。

这样的聊天水帖最无益。认真起来就牵扯到知识和人品了。

1 个赞

是的,上来就扣帽子。不举例子,别人就无法反驳你?

1 个赞

有道理

是有点,一大堆国产软件无法解决,但稳定性没得说,ubuntu 也是沾了优麒麟的光,好多国产软件解决方案会比debian好一点点,这点不可否认的。但各有各的优缺,UOS对于国产软件和国内硬件支持,那是没得说,但我的X1还是装debin用的更好一点,wayland 对于X1这种又平板又笔记本的应用,比目前还用X的UOS又好用太多,好多软件不支持也是致命伤,看你怎么用了,我这边其它几台全是UOS,主办公用,我的X1吗,补充一下

就ubuntu强推snap就很恶心,我用linux图啥,不就图它自由嘛。我都自由不起来了,还不如用windows呢。
所以我只关注debian和archlinux,目前用debian。

赞同

哈哈和deepin社区一样了

不过,我重新安装了 lmde 6 ,基于 debian 12 的 linux mint 。希望能够有较大改善

你可以去deepin社区发这些吗

1 个赞

debian满足了我全部的需要,没有觉得哪里不行啊,有问题解决问题就行了,毕竟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基本上遇到的问题都有解决方法可参考,目前家里台式机用的deepin,笔记本用的debian,已经彻底删除了windo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