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官网的显卡驱动的安装方式

nvidia官网提供的显卡驱动,需要Linux在启动图形界面之前安装,且不限发行版。

这种安装方式,我是说启动图形界面之前安装,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么,好处?相比图形界面下安装。

说是不限发行版,实际上出的问题最多,安装中的坑也是最多。稍不注意就会导致图形界面无法启动或者就会漏装CUDA,于是就只能再来一次。不然你觉得这些发行版维护者闲的没事干把NVIDIA .run文件中的那堆运行库拆分成一个个软件包并写它们之间的依赖关系啊。

1 个赞

最近更新,发现nvidia dkms模块有问题,在论坛里搜索nvidia发现前2个帖子也是这个问题,还有一个是你发的,nvidia真的坑啊,不知道amd独显有没有这些问题

amd 显卡在开源方面比较积级,也就是 AMD 战未来。

也有点难讲。

测试我搞了两块独立显卡,Nvidia和AMD各一块。Nvidia的驱动,至少还能找得到,而AMD的驱动,死活就只有Ubuntu版本。除非自己拆文件,否则Debian就装不上。(我不会拆 :joy:)

也许与AMD显卡型号有关,或者,我测早了。感觉是,未来仍然路漫漫…

当然了。Debian已经放弃了打包AMD的专有驱动。我安装的是源里面自带的开源驱动,用起来感觉还行。

AMD在Linux方面没有专有驱动吧?
我从archlinux wiki看,好像一直都是开源的版本。

专有驱动好像与型号有关:
https://www.amd.com/en/support/professional-graphics/radeon-pro/radeon-pro-wx-x100-series/radeon-pro-wx-2100

谁说Arch没有的?
https://wiki.archlinux.org/title/AMDGPU_PRO
这里就是啊。

有道理。

意思就是说Ubuntu的显卡无法在Debian上用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