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bian 12 “Bookworm” 还有两天就要发布了

然后……
然后我就会切换到Debian 13,应该是叫 Trixie 上去。
:grin:

其实我觉得我们论坛在那天应该推个提醒,那几天仓库变动会比较大,一般人使用不建议在那几天更新的。

或者也可以做个升级指南。

2 个赞

如果配置源的時候用的是版本代號(bookworm),那這幾天就會直接平滑升級到穩定版,然後自己可以選擇何時切回測試版。另外我記得個人用戶不推薦用測試版,推薦直接使用 Sid。

为什么不推荐testing 推荐sid?
和我听到的相反了。

因爲 testing 會棄包。如果一個包不滿足穩定性的要求,會從 testing 刪除,但往往不會從 Sid 刪除。一個例子是 exa

你聽說過什麼使用 testing 的理由?

  • 该软件包在“unstable”中已存在至少2到10天(根据上传的紧急程度决定)。
  • 该软件包已经为 testing 中已有的该软件包所对应的所有架构成功打包。
  • 将其安装至 testing 版本的系统中不会使得发行版变得更加无法安装。
  • 该软件包未引入新的致命发布缺陷(RC bugs)。

新包和稳定啊。
我一周左右才会update一次。

https://wiki.debian.org/zh_CN/DebianTesting

理論上確實是如此。我這邊的「身邊統計學」則是「要崩的話往往一起崩」,因爲 RC bugs 也是需要用戶提交的,如果大家都用 testing 的話 RC bug 也就是把發現問題的時機推遲到 testing 而已;而且大多數時候崩的是第三方安裝的東西,比如自己下載的顯卡驅動,或者第三方源。不過我確實也沒有看到官方有推薦 Sid,可能只是幾個 DD 推薦。

不論用的是哪個,都建議訂閱 debian-devel-announce 郵件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