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 libncursesw.so.6 依赖 libtinfo.so.6, 而非对应的 libtinfow.so.6 ?

Debain 提供的 ncurses 库有“非宽版”和“宽版”两种,后者带有 w 后缀,能够处理 CJK 双宽度字符。但为何有 libncursesw.so.6, 却没有 libtinfow.so.6 ? 宽版 ncurses 依赖的也是“非宽版”的 libtinfo, 而自己编译的宽版的 ncurses, 结果却是 libtinfow. 由于 Debian 是基础发行版,这一行为导致许多其他发行版也跟着这样。用 libtinfow.so.6 去搜索,却依然能搜索到一些信息,说明也有某些发行版存在 libtinfow.so.6.

Debain 对 ncurses 做的这种改动应该会导致 ABI 不兼容吧?如果要以二进制文件的形式分发基于 ncurses 的软件,该怎么办? Debain 为何要修改它的 ABI 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