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异地路由器登录商标局网站的方法

由于移动的宽带使用的是动态ip,所以,在登录商标局网站(https://wssq.sbj.cnipa.gov.cn:9443/tmsve/)时,会提示“您的ip地址检测到异常,请2小时后再试”。之前在北京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开始是等个几天能再登录一次,后来基本上就一直无法登录商标局网站,估计是因为宽带ip老是在变。

当时联系商标局,给出的方案是商标局为了保证登录用户账户的安全,禁止动态IP登录,必须改用固定ip。再和移动宽带售后联系,被告知无法解决固定ip问题。

最后我自己的解决方案是撤掉当时的移动宽带,改装联通宽带,就没再出现ip地址异常的提示。

现在我在辽宁,用的也是移动宽带,有业务需要频繁登录商标局网站,但由于一些原因,导致把宽带从移动改成联通这个方案不适用。

我想到另一个方案,就是把我在北京家里的路由器设置一下,让我可以从辽宁连接北京家里的路由器,然后再从北京家里的路由器连接到商标局网站,这样商标局网站检测时应该会显示北京家里联通宽带的固定ip,应该不会被提示ip地址异常。

这个要怎么实现?如果仅仅路由器一个硬件不够的话,我还有一个树莓派4b,可以当做小电脑用。

使用shadowsocks v2ray等工具在路由器或树莓派上搭建代理服务器并在路由器上开放端口连接。

我研究研究.

最简单的解决方案:部署树莓派和 sshd 服务器,然后用 ssh -D 命令开一个本地到树莓派的 socks 代理。只需要能访问树莓派即可,浏览器使用代理访问网站。

至于如何连接树莓派,解决方案很多,如果有固定 IP 可以考虑给树莓派开一个端口转发,或者使用 zerotier 等异地组网工具。

当然,一定要注意网络安全,配置好防火墙规则,ssh 使用密钥不要用密码登录,暴露在外的服务及时更新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