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论坛开通邮件订阅

本论坛的帖子数量非常少,活跃度甚至比 Suse 的中文论坛 https://forum.suse.org.cn/ 还低. Debian 是比 Suse 影响力大得多的发行版,按理来说本论坛应该比 Suse 中文论坛活跃才对。我觉得开通邮件订阅会让论坛的人气更加旺盛一些,因为 Suse 中文论坛就可以用邮件来订阅。好处是无须登录论坛就能看到帖子,虽然不能回帖,但至少能看。然后看到想回复的帖子,再登录论坛回复。

人气弱的论坛的帖子数量有限,开通邮件订阅并不会对服务器产生太大的负担。也不会让用户收到海量邮件,塞满用户的邮箱。如果哪天论坛变得人气非常活跃了,到时再取消邮件订阅功能。一旦论坛的帖子数量多了,大家会乐意每天登录论坛,自然无须邮件订阅。在帖子数量非常少的情况下,大多数人并不原意每天登录论坛,因为基本上什么也看不到。这时使用邮件订阅可以让更多不愿登录论坛的用户也看到帖子,看到有意思的帖子后触发登录回复的意愿。

邮件订阅是指?

1 个赞

就是“邮寄名单模式”,请看截图:

以上是同样使用 Discourse 软件建站的 https://forum.suse.org.cn/ 论坛的设置,我已经开启了那个论坛的邮件列表订阅功能。

大部分的人在(Telegram)电报讨论组,那比较活跃。

用rss,比邮件打扰更少
https://forums.debiancn.org/latest.rss

个人感觉rss就够了,IM的话消息太多没时间看

你们都用的啥rss客户端?我也来试试~

我用 inoreader 的。跟 Google Reader 比较像。

我试试。

我用的是Liferea,功能也比较齐全

電報群的新手問題太多。由於電報沒有「消息串」功能,往往一個新手問題就能刷屏幾百條信息。

一两天不去看信息的话,是有这种情况,这些我还是能接受的。经常去看看就行,我暂时也没有特别好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