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nar在gnome桌面环境中配置自定义动作-右键打开终端 报错

gnome桌面,thunar文件管理器,鼠标右键有一个选项:在此打开终端。

这个功能在xfce桌面环境中使用完全没问题,但gnome环境使用时,提示

无法启动类别“TerminalEmulator”的首选应用程序。
Could not find fallback TerminalEmulator application.

我在thunar的菜单 编辑>配置自定义动作 中把“在此打开终端”改了一下:TerminalEmulator改成gnome-terminal。还是不行,完整的命令是这样的:
exo-open --working-directory %f --launch Gnome-Terminal

这个命令我应该咋写?

ps:
我测试过,在终端中输入gnome-terminal是能够再打开一个新的终端窗口的。我使用的终端就是gnome-terminal。

ps2:
我给右键添加搜索功能,用catfish,也失败了,只不过没提示报错,猜测是类似的原因

我没用过exo-open这个命令,如果--launch选项后面需要一个命令的话,那应该是gnome-terminal,因为在linux系统里,文件名是区分大小写的。

PS:

  1. 刚刚搜索了下,发现exo-openxfce桌面环境中的工具,我不知道这个能不能在其他桌面环境中使用。
  2. 其他桌面也有和exo-open对应的命令,比如kde桌面对应的命令就是kstartgnome应该也有,具体是哪个命令我就不清楚了。
  3. 根据提示"无法启动类别“TerminalEmulator”的首选应用程序"来看,--launch后面的参数应该是一个类别,不是命令。

之前我试过小写,一样的报错。

不过你提醒了我,我查了archwiki(Thunar - ArchWiki),在 ~/.config/xfce4/helpers.rc 文件中写下面一行内容:
TerminalEmulator=gnome-terminal
然后再试,就一切正常了。

不用arch有点久,已经想不起来看wiki了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