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打包格式非常简单的 Linux 发行版

KISS - home KISS Linux 自称元发行版,只提供了一百多个包,可以供感兴趣的人在此基础上开发自己的发行版。KISS Linux 提供了一个使用 Bash 编写的包管理器,打包格式非常简单。

Carbs 受 KISS 启发,提供完整桌面。

Venom Linux Venom Linux 受 CRUX Linux 启发,也使用 Bash 编写了一个包管理器,提供了极简主义的软件包集合。

CRUX | Main / HomePage CRUX Linux 的包管理器 pkgutils 和 prt-get 也有一部分是 Bash 编写,打包格式同样也非常简单。

Arch Linux Arch Linux 受 CRUX 启发,打包格式跟 CRUX 非常像,包管理器 pacman 使用 C 语言编写。

Enter the void Void Linux 的 xbps 包管理器使用 C 语言编写,打包格式很简单。

Chimera Chimera Linux 受 Void Linux 启发,打包格式替换成 Python 语言脚本,使用 Alpine Linux 的 apk 包管理器。

Gentoo Gentoo Linux 和 The Slackware Linux ProjectSlackware 的打包格式也非常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