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sma Mobile on Debian

Plasma Mobile 是一套面向移动设备的开源用户界面和生态系统,它基于 KDE Plasma 程序堆栈构建。

Plasma Mobile 应用基于 Kirigami 进行开发,但它也能兼容针对其他 Linux 操作系统开发的大部分应用程序。

在移动设备上的 Debian 使用 Plasma Mobile 用户界面的简单方法是在设备上安装 Debian 的衍生分发 Mobian,然后从 Debian PM 项目所提供的第三方存储库安装 Plasma Mobile。

由于 Kirigami 的性质,许多 Plasma Mobile 应用程序也对在 PC 上运行的 Debian 系统有用。由于设备的不同,使这些应用程序工作需要额外的调整。

添加存储库

盲目参考 Debian PM 项目给出的说明是不可取的,因为该存储库提供的某些包也在 Debian 官方仓库中,因此在技术上存在覆盖官方版本的风险。因而建立 Apt pinning 条目的步骤不能被跳过:

Package: *
Pin: origin jbb.ghsq.ga
Pin-Priority: 100

应用程序

最小安装

项目说明中建议的最小安装所列出的软件包不适用于在 PC 上运行时的情况,需要额外的调整:

  • plasma-phone-settings
    该软件包包括特定于 Plasma Mobile 的配置文件调整,它们当前与桌面环境的配置冲突,因此建议不要安装它。
  • plasma-phone-components
    该软件包目前已成为过渡包并由软件包plasma-mobile取代,需要指出的是,软件包plasma-mobile依赖plasma-phone-settings软件包,因此同样不建议安装它。
  • plasma-angelfish
    软件包angelfish 已经在 Debian 中,应取代该软件包。
  • plasma-dialer
    该软件包需要同时安装软件包 qml-module-qtquick-localstorage
  • plasma-nm
    该软件包存在于 Debian 的存储库中。
  • simplelogin
    该软件包提供了登录管理器simplelogin,这可能与已经存在的类似组件冲突。如果确实想要使用它,确保停用已经存在的登录管理器,并参照说明修改服务 simplelogin.service 的配置文件。
1 个赞

现在 Plasma Bigscreen 在 Debian 官方存储库中:

https://tracker.debian.org/pkg/plasma-bigscreen

请注意,它更多是针对 TV 设备的 shell,因此对于 PC 不是那么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