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Libre导致KDE的原有菜单项缺失

我尝试用 MenuLibre 修改菜单项,在保存更改后,KDE启动器中只显示新更改过的项目。大家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 :melting_face: (Xfce 中菜单项正常显示)
Menulibre 中的显示


KDE 菜单编辑器中的显示

个人研究的一点小成果 :grin:
使用MenuLibre编辑菜单并保存时,默认会在~/.config/menus/application-merged目录下新建文件,意为将其中菜单项与系统菜单合并。在Xfce等环境里,是这种理解方式。
然而,在KDE环境下,用户目录下的菜单会覆盖系统原有菜单。在上述例子中,KDE 用菜单目录下的特定类别的菜单替代系统菜单,导致了这种情况。因此,可以通过删除application-merged目录下的相关文件,转而使用KDE菜单编辑器来编辑。
另一种方式(更好)


观察MenuLibre的日志,发现在不同的桌面环境下使用不同的菜单文件。

DEBUG:menulibre: __init__() 'Using menu: /home/user/.config/menus/kf5-applications.menu'

touch /home/user/.config/menus/kf5-applications.menu,系统菜单项全部消失。由此可知,kf5-applications.menu具有较高优先级。因此,可以通过从其他桌面环境建立(或链接)kf5-applications.menu文件,这样可以保证MenuLibre可以找到并正确修改菜单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