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装系统Linux如何迁移应用数据?

因为 我在设置pulseaudio遇到严重问题 - #5,来自 ovo-tim 问题,我不得不说开始重装系统,但是我的KDE以及其他软件都是经过调整的,我不希望重新开始,所以有没有办法备份系统中配置文件?

值得注意的是:我需要从ubuntu转向debian,我上一次重装系统时盲目的选择了ubuntu这令我十分的后悔

希望可以得到大家帮助,谢谢 :blush:

应该都在 /home 下。注意保留这里的数据就可以。
不过你新安装的软件版本可能不一样,它们可能无法处理不同版本的数据。

1 个赞

但是我用户目录下的 .kde.config/KDE/ 都很小,不像是存储了所有的KDE个性化设置

/home下确实存了不少配置文件,但我觉得还不全,应该还有一部分在其他地方 :thinking:

不是让你备份指定文件夹,让你备份整个.config的文件夹,KDE有些设置是不在.kde下面的,有在plasma下的,有单独的软件(kdeconnect),所以你直接备份整个文件夹就好了。另外的地方就是主要在/etc下面。但是那里不建议备份,因为可能会和新系统产生冲突。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