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tk3主题文件的位置

gnome桌面,使用的主题是在 优化>外观 中设置的Adwaita-dark,想修改一下这个主题,但我没找到这个主题的文件在哪(css)。

在/usr/shar/themes/目录中有主题目录,但对应Adwaita-dark的gtk.css文件打开以后,只显示下面的内容:

@import url("resource:///org/gtk/libgtk/theme/Adwaita/gtk-contained-dark.css");

没有其它内容。

这个gtk-contained-dark.css文件在哪?

这个链接对应的是GTK的内部资源,不能在文件系统中直接找到,但是可以进行提取,例如:

gresource extract /usr/lib/x86_64-linux-gnu/libgtk-3.so.0 /org/gtk/libgtk/theme/Adwaita/gtk-contained-dark.css > ~/test.css

其中/org/.../.css对应resource://后的地址,一般Adwaita和一些预装主题都在libgtk里。
具体修改主题的方法可以参照:帮助创建基于Adwaita的新主题?

果然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