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fce下无线网络出问题了,不能连接

最简安装的新系统,xfce4.16下的无线输入名称和密码点确定后右下角那个网络管理工具图标都直接没有了。装的是network-manager-gnome,已经试过重装软件包,无效。
考虑过是不是因为gnome更新太快了,试了安装libnma-gtk4,libqt5等软件包,都没用。
后面发现:network-manager-gnome1.28版本没这问题,最新的1.30有问题,从低版本升级上来的原来连接着wifi没问题,你试着新连一个wifi就会出现我说的问题。
不知道是就个别软件包的问题还是整个桌面环境的问题。

没人碰到这问题吗

有,我用的最新的debian testing 含nonfree firmware的镜像,装的xfce后,连wifi输密码后那个图标就消失了,并且网没有连上,我用同样的iso装了gnome环境,一切正常,或许你可以用命令行连wifi试试 linux 命令行连接wifi

一开始2天一直有问题,更新也不行。过几天后更新了一次就可以了,估计是哪个软件包冲突吧,更新后好了。刚好那两天更新的包有问题,就碰上了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