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宽字体 Freebuilder Sans Mono,为配合中文而生

一般英文等宽字体,半角实际占比并非 0.5,而在 0.6 以上。和中文一配合,就会中英文对不齐,或中文字间距过大。
Ubuntu Mono 是 0.5 宽的字体,但是它有点矮,在中文映衬下不够醒目。
上回只是简单的横向压缩 DejaVu Sans Mono,所以名字用了 DejaVu Sans Mono Condensed,后来发现这名字不能随便用。
这次 Freebuilder Sans Mono 素材取自 文泉驿等宽正黑、Ubuntu Mono、DejaVu Sans Mono,加上我自己一些修改而得。
整体风格取高,但又不像 文泉驿等宽正黑 那样特别高。下划线提得很高,和字母 jpqy 的尾巴脚一样高,以方便调整行间距,显示更多代码行。
下载地址 http://freebuilder.ysepan.com/ 字体字库目录。
2022-11-03-090625_585x120_scrot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