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宽字体 DejaVu Sans Mono Condensed,为配合中文而生

一般的英文等宽字体,半角字符实际宽度占比并非 0.5,而是都在 0.6 以上。和中文一配合,于是就出现了中英文对不齐,或者中文字间距过大。
Ubuntu Mono 是 0.5 宽的字体,但是它太矮了,在中文映衬下显得不够醒目。
DejaVu Sans Mono Condensed 由 DejaVu Sans Mono 横向压缩而来,并稍微提高了下划线位置,以便可以缩小行距,充分利用屏幕看更多代码行。
DejaVu 字体系列,一直以来,唯独 Mono 缺少 Condensed 风格样式,这次正好可以补上。

下载地址 http://freebuilder.ysepan.com/ 字体字库目录里面。

gnome-terminal 字体设置列表中只显示有 DejaVu Sans Mono,但是它会自动启用 Condensed,而非常规 Book 样式。
openbox 标题、菜单,tint2 面板,不能使用。不是因为名字长,而是因为 fontforge 生成的字体它都无法使用。

1 个赞

永硕E盘,好久不见的样子。
只是我用的就是openbox + tint2 :face_exhaling:

我也用 openbox tint2,否则如何得知该 bug?这两货继续用 Sans 就行。

名称侵权,我删掉了。DejaVu 的名字不能乱用。回头再做一个别的。

openbox、tint2 不是不能用,而是因为没有重启,所以才看不到。重新登录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