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失文件的 Debian 安装U盘被 Windows Defender 报毒

本人小白,之前一直用的 Window,最近入了一台未激活 Win10 的二手 ThinkPad,于是起意给它安装 Debian。使用的镜像是用官网种子下的 debian-11.5.0-amd64-DVD-1.iso,用 rufus-3.20.exe 制作的启动盘。

第一次安装报错 failed to load idlinux.c32。感觉不是很大的问题,于是插回自己原来的 Win10 电脑重新制作启动盘,但制作到一半突然报毒了。我选择删除威胁之后停止了制作,然后把 U 盘格式化了重新开始制作,这次成功了,也没有再报毒,之后安装 Debian 也没出问题,正常安装成功了。

事后找到的报毒历史记录
屏幕截图 2022-09-25 223714

但是之后想了想,感觉有点后怕,大家遇到过这种情况吗?这种情况是正常有可能出现的误报还是真的是病毒?

你把这个文件发上来看看才知道是不是病毒。杀毒软件只是检测到这个快捷方式包含了命令而已。

Windows Defender 误报的还少吗?

额……我怕是病毒,已经格式化U盘了,之后又重新用这个U盘创建的启动盘,估计这个文件不大可能找到了。

1 个赞

微软自带的defender误报率很高的。不用管他。

好的,谢谢 :handsh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