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Debian重启到Windows后某些硬件不能正常使用

在Debian系统中,我的蓝牙、WLAN设备都能正常使用、性能良好,但重启到Windows后会有一些问题:

  • 蓝牙连接不稳定,连接设备常失败;
  • WLAN模块一直显示信号弱,网速慢;

大家遇到过这种情况吗? :thinking:

蓝牙完全没有驱动
网速很慢,Wi-Fi灯不亮(debian没有专有驱动导致的,ubuntu,arch正常)

1 个赞

那Ubuntu, Arch Linux的专有驱动可以直接搬到Debian上使用吗?

好像不太行,有时候也不是驱动出了问题,可以去github.com看看有没有网卡驱动,然后自己编译安装

1 个赞

好的,谢谢您的帮助!

1 个赞

对了,您的电脑型号是什么?没准提供这些型号可以找到一些线索。

1 个赞

Lenovo Ideapad Y470,比较老的机型了,可能不太好找

这真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https://www.debian.org/doc/manuals/debian-handbook/sect.network-config.zh-cn.html
或许是电脑太老了?
网络、蓝牙问题
archwiki都有相关页面
可惜debianwiki页面有点少

蓝牙:
debian:BluetoothUser - Debian Wiki 音频设备问题(包括配对、质量、编解码器选择等): BluetoothUser/a2dp - Debian Wiki

arch:Bluetooth - ArchWiki
(之前发现某些linux发行版都会指向archwiki,包括debi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