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文环境切换到英文环境后,网页字体从衬线字体变成无衬线的了

比如cnbeta.com的新闻标题,在中文环境(默认语言)下是衬线字体,昨天我切换到英文环境后,就变成无衬线字体了,我想知道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如果我需要像之前一样显示成衬线字体,应该怎么做?

这是浏览器定义的
比如 firefox, 就是在设置——常规——语言与外观——高级,那里可以根据语言区域来修改字体。

浏览器里的设置只能选择具体的字体,不能设置使用衬线还是无衬线字体,而且我不是要把所有字体改成衬线字体。
我的问题是,原来在中文环境下,网页字体正常显示,换了英文环境后,原来显示衬线字体的,现在变成了无衬线字体。
现在我的系统语言换成英文了,但是如果用LANG=zh_CN.UTF-8 chromium启动浏览器,还是可以正常显示衬线字体。

请对着有字体问题的地方点右键,然后按 Q(「检查」),在出来的 devtools 中的右边,切换到「字体」,检查实际使用的字体名。

哦你是 Chromium?那是在「Computed」里最底下有写实际使用的字体。但是这里看到了也用处不大。Cr 的字体选择比较不听话。

可以看到使用的字体,但是这不能解决问题啊。
我刚刚试了下,firefox 中/英文环境下都是无衬线字体。

是啊。本来查出来所用的字体,接下来就是猜测它是怎么匹配上的。但是 Cr 对 fontconfig 的使用方式让人很苦恼……

算了不纠结了,这只是个小问题,也不影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