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Debian 11或Debian Testing後為何進不了圖形界面?

Debian 11速度太慢,重裝之後啟動,只能進入命令行界面。

你是如何安装的debian ?

如果你在安装软件时只选择了Debian 桌面环境,就是因为没有安装具体的软件包(一般是带省略号的GNOME,Xfce等等)。你可以先从命令行用你的账号登陆,再输入:sudo apt install gnome或者kde-standard或者lxde等等,重启(sudo reboot)之后应该能进入。
如果你已经安装了这样的软件包不起作用,那可能是硬件方面的问题(比如显卡),解决方法可以问问别人。
你的电脑速度慢,或许启动之后要耐心等一会儿。

U盤製作安裝盤安裝的,安裝過程提示缺少iwlwifi-7265-ucode-25之類。

以前都是安裝好就就可直接進入圖形界面,就設置Sudo用戶、添加文件以聯上wifi上網的。

都還沒聯上網。

感謝指點!安裝firmware-11.3.0-i386-netinst.iso解決了。

那应该就是固件问题。这个ISO带了固件在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