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登录,怎么做到类似teamviewer那样查看整个屏幕?

我用ssh登录虚拟机,怎么能看虚拟机的图形界面?

虚拟机是gnome环境。

或者,怎么能看一个定的正在运行程序的terminal的输出?

如果只是运行一个 gui 程序的话,可以用 ssh x11forwarding;其他情况你可能需要用远程桌面,比如 remmina。
如果要查看 terminal 的输出,据我所知只能在 terminal 下用命令运行程序才能看到。

我能不能这么理解,想查看ssh server上的terminal输出,不要在ssh server上运行terminal命令,而是应该通过ssh client连接到ssh server后在client端运行termianl 命令?

remmina没用过,我查一下~

是的,不过你既然用的是虚拟机,可以直接通过虚拟机软件连接 GUI,没必要使用远程桌面了。

之所以需要远程,是因为虚拟机用了显卡直通,没法直接使用GUI :rofl:

如果选择在client端运行termianl命令,那么client端如果是另一个虚拟机,这个虚拟机关闭以后再开启,还能再看到之前命令的最新输出情况么?

不能了,不过可以用screentmux解决。

我研究下~

试试 todesk tode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