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pad e420 安装debian

debian11.2 安装 没有 这些包 ath10/pre-cal-pci-oooo:05:00.0.bin ath10k/cal-pci-0000:05:00.0.bin ath10k/QCA9377/hw1.0/-firmware-6.bin 的问题。大家有遇到嘛?

到https://cdimage.debian.org/cdimage/unofficial/non-free/firmware/bullseye/current/firmware.zip
下载固件包,解压缩后把里面所有文件都复制到安装U盘上的firmware文件夹里。再去安装试试看

非常感谢您的帮助,增加这些包后ath10k/QCA9377/hw1.0/-firmware-6.bin 这个包的报错没有了, ath10/pre-cal-pci-oooo:05:00.0.bin ath10k/cal-pci-0000:05:00.0.bin 这些包的报错还是存在的。

进去系统后如果能正常使用无线就不理会

是的,可以正常使用无线网络。

那就行了 不用理会提示

请教个问题,装系统时,选择安装软件中,用那个镜像源比较快呢,用国内的源好慢。

不是国内源慢的问题,是因为debian默认的安装方式中,安全更新源默认是国外服务器,所以就会很慢。建议下次安装在刚开始蓝黑色界面中选择expert install专家模式,就可以先不选择安全更新,就快多了。安全更新源完全可以在装完后手动添加国内的安全更新源

好的,学到了,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