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打不开 .md文件

打算用 firefox 的markdown view 插件查看 markdonw 文件, 但是用 firefox 打开 .md 文件总是弹出选择打开方式的对话框, 里面不能选择 在firefox中打开, 这是怎么会是呢?
其他的浏览器比如 edge 就可以打开 .md文件

看这篇博客 看下操作方式对不对。firefox需要在浏览器去浏览打开文件

因为firefoxdesktop文件里没有声明支持markdown格式的文件,你可以手动添加:

  1. 拷贝desktop文件到用户目录:
    cp /usr/share/applications/firefox.desktop ~/.local/share/applications
  2. 编辑~/.local/share/applications/firefox.desktop文件,在MimeType条目下添加如下内容:
    text/markdown;

之后就可以在打开方式中看到firefox了(如果还不行的话就重启下)。

我已经安装了 markdown viewer 这个插件, 按照 @mkm19940608 上面的操作,打开目录,点击 .md文件以后就出来一个选择打开方式的框

按照 @mkm19940608 的方式,在 firefox.desktop 文件的 MimeType条目下添加 text/markdown; 后,可以在打开方式里看到 Firefox ESR(默认)这个项, 但是用这个项打开后就又触发了新的一个选择打开方式的对话框, 没有办法在打开方式里增加 在 Firefox 中打开 这个选项。

另外我看了下 edge.desktop 的 MimeType 条目中也没有 text/markdown; 但也能打开 .md 文件

这是从插件作者的github官网上看到的提示,你可以参考看下。

1 个赞

@mkm19940608 非常感谢!!!
用里面的第二种方法解决了问题,第一种没试。

:grinning: :grinning_face_with_smiling_e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