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S挂载问题

大家好,服务器上有一个目录,我使用nfs和smb将其共享出来。在这个目录下,有一个叫做 mnt 的文件夹,是空的,但当我将一个u盘挂载到这个文件夹下时,发现在smb下可以正常访问文件,在nfs下访问这个文件夹仍然是空的,从新挂载nfs也一样。

我又新建了一个目录,并在这个目录下挂载了一个 tmpfs ,我使用smb在其中建立文件:文件在服务器命令行中可见,在nfs中不可见;使用nfs在其中创建文件,文件在命令行和smb中都不可见;但当我卸载了 tmpfs 后,发现使用nfs创建的文件在那个文件夹中。

也就是说,在nfs共享目录下,挂载其他文件系统,使用nfs进行访问,仍然访问的是之前的文件系统。现在请问大家,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

/etc/exports

/data/home      192.168.3.0/24(insecure,all_squash,rw,async,no_subtree_check,no_root_squash,anonuid=0,anongid=0)

服务器内核版本:5.3.5
客户端内核版本:5.10.0

已解决:
https://lists.debian.org/debian-chinese-gb/2021/09/msg00001.html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