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debian在输入密码界面黑屏然后分辨率不支持怎么办

换了一个老显示器,勉强能看见一点,但还是输入不支持
我该如何做
纯新手

啥机器配置?debian啥版本?咋装的?

i3 9100f gta960 官网的镜像10.10版本 刻到u盘,装好软件后重启

驱动应该问题不大~
官网的镜像10.10,有试过live版本么?live版本在不安装的情况下,就可以启动电脑,来测试硬件环境~

你提到的“黑屏然后分辨率不支持”,是指黑屏后,会自动再亮,然后分辨率不正常?咐时候开始黑的?安装过程没异常,只是重启后有问题?

我想大概是显示器的问题吧,我换了一套老显示器进勉强可以看见一点画面,可还是因为分辨率的问题没法输入密码。
我是个新手,只用过mint
感谢你的回复,我会去试试的

不是再亮,是直接就 显示「输入不支持」
换了老显示器,可以看到密码界面,但分辨率不正常,没法输入密码,并且会显示「超出频率设置」

「超出频率设置」是不是刷新率有问题?

我记得如果接口或者连接线有问题,可能会导致这个问题,系统好像没有碰到过这类情况,与分辨率好像没什么关系~

重装了一下可以进去了,但是
桌面cpu占用率很高怎么办
并且除了GNOME,其他几个桌面都是「输入不支持」并且自带分辨率还是4:3

看这张图,安装过程中应该是选择了多个桌面环境,至少有gnome和KDE两种。

选择多个桌面环境的话,会要求你指定一个显示管理器,比如GDM,或者lightDM。你指定了哪个?

我会只安装一个桌面环境,比如只安装gnome;这样,系统会自动匹配最佳的显示管理器~

1 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