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y7000p 2020H 安装debian失败(grub安装失败)。


我的笔记本是联想y7000p 2020版本的 cpu为i7 10875H
电脑出厂自带一块固态,里面安装有windwos。随后我购买了一块西数的固态,安装进笔记本,想在这快新固态里安装debian。但是提示安装失败,并且总是失败在安装grub那一步。
安装到grub 时 提示安装错误
Unable to install GRUB in dummy
(安装debian 时手动分区 EFI分区2G SWAP 16G. 其余都是 \)

有一次偶然闪现grub安装成功 但是开机又是黑屏 (之后再次尝试 安装grub那一步始终报错)

请问大家该如何解决这个为题? (bios已经设置UEFI启动,安装镜像利用rufus刻录)

关键字:no space left on device

1 个赞

现在安装的问题解决了 但是开机就黑屏 就左上角一个光标在那儿闪 请问如何解决?

试下回车 :face_with_raised_eyebrow:

安装问题是怎么解决的?

这个问题可能是原来的efi分区没弄干净,旧电脑安装碰到过,在贴吧也看到过有人碰到这问题,解决方法是:用其他电脑把装机硬盘全部格式化过,不方便的话用mbr分区安装一次之后再用gpt分区安装就正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