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桌面环境中的“软件商店”只能安装非常有限的软件

gnome桌面环境中,打开收藏夹中的“软件”,然后搜索fcitx-table-wbpy,查不到;再搜索libreoffice-l10n-zh-cn,也查不到;

同样的软件包,在kde的“软件中心”中是可以查到的~

我检查了一下我的gnome桌面环境,源设置的是清华,使用sudo apt update输出已经没有需要安装的更新,使用apt search fcitx-table-wbpy,输出有一个软件包。这应该可以说明我的系统和清华的服务器都是正常的,出问题的是gnome的"软件商店"?

我认为软件商店中的内容应该来自仓库,而不是另外的什么地方;那么导致这个结果的是有什么额外的过滤功能么?这要怎么去确认或者排查?

我又测试了一下testing,和stable一模一样的表现,很多软件包无法通过“软件商店”来安装~

很奇怪,是不是gnome桌面开发团队做了什么?

这是上游的问题:

Right now, gSoftware includes all available applications from Repos, but not single packages like libraries. That’s not going to change in the future as this is by-design decision.

2 个赞

原来如此,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