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管理器(dolphin)无法显示目录内容

此问题有一定规律,通常是一个dolphin窗口一直打开(一个目录),期间用firefox从网上下载一个文件到该目录,下载完成后切换到此dolphin窗口,看不到下载的文件,且F5刷新无效。

或者,用某个软件创建了一个新的文件,保存在该目录,完成后切换到此dolphin窗口,看不到创建的文件。

这种情况下,关闭并重新打开dolphin后,可以看到下载的文件。

如果dolphin之前一直没有打开,那么不存在此问题。

这是dolphin的问题?

dolphin: 18.08.0
debian 10.9.0 kde plasma

我无法重现此问题。在我的所有测试中,dolphin 首先打开,然而,无论使用何种方法向 dolphin 打开的目录添加文件,该文件均能正常显示。

我也无法有效重现,只是大概一两天会遇到一次;以前以为是用liveISO安装的问题,后来改成free not live重安装系统,再改成nonfree not live重安装系统,都会出现这个情况,所以现在我认为这是一个与iso版本无关的问题。

我最常用的情况是,用shotcut渲染输出mp4文件,以及用audacity输出mp3文件,这两种情况出问题的相对概率比较大;如果使用gimp和inkscape创建图像文件,或者libreoffice创建办公文件,印象里并没有遇到过。

并且,即使dolphin打开的不是目标文件存储目录,应该也会出现同样问题,需要关闭再打开dolphin才行。

我再试试,看能不能找到更进一步的规律~

最近这个问题重现了,推测大概率与显卡直通的相关设置有关系,因为这几天就搞了这么一个特别的东东:

软件上没什么特别的,安装一些东西,grub加一些引导参数。但硬件需要改bios,比如iommu,以及nbar什么的。

不过没有办法记住两年前是什么原因出现了,当时可能也开启了iommu之类的bios设置。

我说一个和楼主类似的情况:Dolphin在/搜文件,在结果栏找路径去用终端提权删除那文件。
再次Dolphin在/搜刚才的文件,结果显示还在,注销再来还一样。要重启才没有。

我现在只要在文件夹中新创建一个空白文件或者文件夹,就能同时显示之前看不到的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