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儿童打造一款桌面,请大神指路

准备今年一年为小孩做一个儿童桌面版。
玩linux倒是挺早,一直没深入,linux各版本对x86支持都挺好,但是x86没有GPio口,后期做点硬件比较麻烦,有arm版本的有debian,fedora,arch,好像都不错,难以取舍,然后就是桌面定制,gnome3,或者compliz?还在看资料,好像现在儿童版的linux都不行了,国内更是没有,早起好像还有个veketlinux,现在也没有了,希望前辈多给点建议,我能做多少做多少吧。至少不要搞错方向了。
采用 www.lemaker.org,的guitar板子,PowerVR SGX544 的 GPU应该还行,跟苹果的一个gpu,个人目前倾向于arm硬件,毕竟自由度更大,还请大神指路

以前看到过一款儿童向的桌面环境 Sugar (SoaS, Sugar Labs) 现在貌似还在开发,不知是否合用
可先试用 Fedora 24 SoaS (Live),再设法制作针对 lemaker guitar 的镜像。
spins.fedoraproject.org/soas/
sugarlabs.org/
wiki.sugarlabs.org/go/Ubuntu
en.wikipedia.org/wiki/Sugar_(software)
wiki.ubuntu.com/Sugar

SoaS, Sugar Labs是为olpc做的一款软件,olpc在国内似乎做的并不行,arch论坛的推荐了开源教育套件 GCompris ,看着是不错,有基于gdk的qt开发的版本,Sugar Labs的教育软件也好多,确实也不错。

Sugar 软件下载下来都是xo格式,还没弄懂,如何运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