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FT2000/4上移植debian10识别不到网卡

大家好,我在ft2000/4开发板上移植完debian,发现不识别网卡,但能通过USB连接手机上外网。开发板上PHY型号是AR8035,安装麟麟系统网口正常工作所以排除硬件问题,我怀疑是debian没识别到PHY的地址。请问有人知晓,去哪修改debian系统默认的PHY地址吗?

那么是否可能是设备的固件(firmware)缺失问题?这种情况在Debian相当常见。

网卡是飞腾芯片内置的,我估计debian没有驱动,我去年在飞腾2000+ 4 的台式机上安装龙蜥系统8.2 ,也是不能驱动网卡,用的USB网卡测试的。麒麟和UOS系统带了驱动

飞腾的网卡和声卡驱动是不开源的,目前只有统信UOS,银河麒麟,红旗linux三家系统封装了相关驱动,用其他系统目前都是没有驱动的。
这倒不奇怪,奇怪的是你出pc不开源也就算了,出个开发板不开源是几个意思。

铜豌豆 Linux arm 架构版本,使用 飞腾内核,也是支持 飞腾的网卡和声卡的。

https://www.atzlinux.com/News/2022/20220331.htm

飞腾内核补丁代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