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ISO要修改时间?

我使用10.9-KDE-liveISO创建的启动U盘启动电脑,关机后再启动本机的buster,发现时间被改小了8个小时,这是为啥?LiveISO要修改时间?

这里有类似的抱怨:

看起来Debian Live ISO 的行为是将硬件时间设置为UTC,所以造成了麻烦。

这是一个行为上的取向,但结果我认为是不好的~

理论上,体验不会对电脑做任何修改,但,时间被改了,没处说理~

或许可以在邮件列表中提出这个问题,建议Debian Live/Debian i18n团队改进?

我用双系统的时候碰到过个问题,在 Debian 上面调整好时间后,回 windows,时间就会相差8个小时。在 Win 上调整时间后,回Debian 时也是如此。
我怀疑是不是调整后,也动了硬件时钟?

正常情况下应该不会。你如何调整Debian和Windows的时间设置?检查过/etc/adjtime文件吗?

你这个我感觉是双系统时钟不一致问题;

你有试过这个帖子的方法:双系统时钟问题

我试一下~

我刚往debian-cd@lists.debian.org发了邮件,看他们怎么说吧~

托盘调整时间。

这种做法事实上不能调整硬件时间。参见

你可以通过执行命令hwclock --localtime --set或命令timedatectl set-local-rtc 1以设置硬件时钟以解决双系统的时钟同步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