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ome 换 kde 应该怎么操作?

我现在是buster gnome,想换成kde,是不是只要安装sddm包和kde包,然后再重启就行了?或者有什么细节要注意?

打开终端输入sudo apt install kde-standard -y回车即可。装完后注销用户,在登录界面切换桌面环境为plasma在登陆即可切换到kde桌面环境。

3 个赞

试过了,完全没问题! :+1:

这样操作下来,表示gnome和kde都可以使用,随时可以重启切换;反之,如果是kde想换成gnome,那么只要apt install gnome后,在启动时选择gdm就可以进入gnome桌面?

我在虚拟机里试了一下,重启后登录时可以选择plasma或者gnome,不过好像字体管理还是使用的kde plasma的管理方式,不是gnome管理。

不知道会不会还有其它问题~

kde gnome是完全可以一起装桌面的,问题很少。这两个桌面环境彼此之间兼容 互通性都可以。如果反过来在kde装gnome后 注销了再在左下角选择gnome xorg也可以切换到gnome3

1 个赞

我猜测,如果是先装gnome,然后再装kde,应该不会有字体乱码的问题;而反过来的话,就会出现字体乱码情况~

我找个时间测试看看

主要是omegat有问题,其它程序没见过乱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