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壳软件

用electron做的软件功能和正式软件一样吗?比如网易云音乐,断网正式版还能做本地播放器使用,套壳软件是不是就废了?

electron能够用来编写原生软件,Visual Studio Code和Atom都是elctoron编写的原生软件。原则上,这种软件不需要联网也能使用。
但是如果仅仅是将elctoron作为网页应用的包装,那么一旦断网肯定不能使用。
所以这取决于使用elctoron编写的软件是否是原生软件。

本质是网页,当然可以离线写代码。腾讯视频和音乐一断网连本地文件都不能播放。我怀疑是个网页套壳。这东西能实现正式版的功能吗?

electron是一个应用程序框架,它通过使用Node.js和Chromium的渲染引擎完成跨平台的桌面GUI应用程序的开发。
所以本质上这种应用程序的界面是通过浏览器来渲染的。因此存在两种选择:
1.使用elctoron的API和JavaScript生态写程序的逻辑,完成程序功能,这种程序是原生程序,它应当可以实现与正式版本相同的功能。
2.利用elctoron的浏览器引擎调用网页版的应用,这种程序是套壳程序。
所以,elctoron程序有能力实现正式版的功能,不过开发商或开发人员不愿意这么做。
编辑:例如,使用elctoron编写的原生音乐播放器也存在:

electron只是用web技术渲染而已,使用electron的软件还是本地原生软件,跟网页是两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