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法连网

在删除kde桌面环境后,终端里面无法连网更新源。用purge kde*删的彻底。把网络驱动也删了?

更可能的情况是把网络管理器删除了。运行命令ip link看看能否看到网络接口。如果能看到的话,再运行命令systemctl status NetworkManager.service看看输出,如果systemed报错就表明问题可能在于缺少网络管理器,不能自动进行网络连接。

Debian卸载软件包时会将对应的systemed服务标记为masked,因此这个输出表明网络管理器已经被卸载了。连接网络后重新安装网络管理器应该能使网络恢复正常。

联网刷不了源。

如果你的源配置的镜像服务器正确,那么问题就应该是不能上网所以无法刷新源。

是无法联网啊。

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是由于网络管理器被卸载而不能自动连接网络。可以通过在终端中手动连接网络或者通过Live光盘联网之后安装网络管理器来设置自动连接网络。

我有优盘系统,请赐教优盘联网安装网络管理器。

从优盘的系统引导进入系统能够联网吗?

可以。

执行命令sudo /sbin/fdisk -l的输出是什么?

分区/dev/sda6,/dev/sda8,/dev/sda9在安装时存放了什么?

系统在sda9。

执行命令

su root -
mount /dev/sda9 /mnt
for name in proc sys dev ; do mount --bind /$name /mnt/$name; done
mount --bind /etc/resolv.conf /mnt/etc/resolv.conf
chroot /mnt/ /bin/bash

提示chroot未找到命令。

先安装coreutils试试?

apt update
apt install coreutils

有的。

软件包coreutils不是应当提供命令chroot吗?
编辑:运行命令chroot的输出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