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自动进入桌面

安装好系统启动后只停留在字符界面,每次要输入startx才能进桌面,这是为啥?

没装lightdm?

有注销界面。

执行一下 systemctl get-default看看,不是graphical就 set-default重新设置一下

是什么桌面环境。怎么安装的系统

桌面环境kde,优盘刻录。

debian 10 kde我一直用。DVD liveDVD装出来的都是可以直接进入桌面的。你是什么硬件配置啊。

几年前的普通配置。a卡amd处理器。

不排除是显卡驱动问题。

建议换这个ISO刻录到U盘重新安装看看,这个带固件尤其是网卡显卡驱动固件在ISO里。应该可以解决问题。

http://mirrors.ustc.edu.cn/debian-cdimage/unofficial/non-free/images-including-firmware/10.8.0-live%2Bnonfree/amd64/iso-hybrid/

换其他桌面环境的live iso安装看看 比如xfce gnome等等。

解决了,安装了一个组件。